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0年终总结  

2010-12-31 16:35:09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眨眼一年时间就要过去了。种菜一年的收获颇多。今年基本采用广东农科院的品种,收成蛮好,虫害病害少。株植生长旺盛,结的果多,叶菜长得非常好。明年种植继续以农科院的品种为主流。

春播时,遇到寒潮,不会处理,结果发芽的瓜苗,移植的瓜苗,还有豆角苗,在寒风冻雨中慢慢死去。从中得到的经验是:遇到寒潮时,要适时给苗苗保护,倒扣个花盆,可以保暖和防冻雨的伤害。

西葫芦不怕寒冷,在3月就让人惊喜的结瓜。粤秀三号青瓜更是让人意外,瓜长得又长又直,爽脆而高产。苦瓜,茄子,丝瓜也成为今年天台的主角,简直就可以说吃到怕了。

天台酷热,秋播不能在阳历的7-8月,感觉农历的7月中比较合适。西葫芦由于过早播种,在高温下,一个瓜也没有结,还得了病。直接拔了。

在种植叶菜的季节,刚好遇到天台要修防水而搁置。在这一段时间里,我专心研究自然农耕及三明治耕种法,学习如何自制肥料。还做了酵素。现在天台防水工程接近尾声。我的天台也开始了全新布局。用四个泡沫箱砌菜池,全采用三明治耕种法,期待明年有好的收成,园土的有机质慢慢增加,虫害越来越少。

工作之余,忽然想到应该给菜园写个总结吧。匆忙中也不知要写什么好,仅此而作为今年的小结吧。回想过去一年,种植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快乐!展望明年,希望菜园能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