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虫害  

2010-05-11 22:29:52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

 

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   阴天转小雨  22-26度

连续下雨,菜园里的瓜类,空心菜,豆类,红薯叶都长得特别茂盛。我也省了时间又省了水。没事就看看菜的叶子有没有被虫子咬了,蜗牛吃了。如果发现有大的粪便,晚上又提着手电去捉地老虎。黑叶白今天全拔了,由于摘了三次叶子吃了,问题也来了。虫子躲在里面吃,有几棵根部都开始腐烂了。夏天的叶菜非常难种,但也应该及时采收,因为这个时期的虫害确实太利害了。豆角,扁豆都受到虫害的影响。豆角花带小孔的,摘下来打开,里面肯定有小虫子,扁豆也不例外,有些虫子太胖了,只钻进了半个身子,被眼尖的我发现后,必死无疑了----我也不想杀生了,但是虫子也太过份了,我辛辛苦苦种出来成果,就这样被它们独吞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