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播小结  

2011-03-23 11:45:52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种子不发芽是多方面原因的。今年春播,由于已经有一年多的种植经验了,也没有采用在阳台小花盆或酸奶杯育苗,直接把种子放在天台的泡沫箱里,用的土是筛过的细土,结果茄子,丝瓜,苦瓜播了二批都没有发芽。挖开土看,种子已经烂 掉了,只剩下外壳。分析原因:一是土过份粘重,二是水多了,三是气温过低没采用措施所致。

       综上原因,第三批的茄子,丝瓜全采用了催芽方式,然后重新找一些比较疏松的土,把催芽成功的种子放进去,然后覆盖一层小于0.5CM的土(种子小,覆盖土能盖子种子为好),再盖上薄膜或盖子保温,出芽后要去掉遮盖物,让种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。

     早春播种时,最好是直播,移植时只要遇到有冷空气,苗都经不起折腾,慢慢就死去,要不就是半死不活的样子。

     移植时一定要带土移植,这样能确保苗的成活率。移植后白天要遮荫3天,晚上把遮挡物拿开让苗苗吸收露水。移植时要留意天气预报,如果有冷空气入侵,最好缓几天再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