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金鸡毛菜--白背三七  

2011-03-03 14:08:47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引自百度:“作用:清洗血液,清洗红细胞,加强红细胞,防止血栓.

  主治:大便干结,便秘,心脏病,高血压,低血压,糖尿病,胃病,肝病,风湿,咳嗽,血管闭塞,癌,喉花,腰痛,气喘敏感,甲状腺,疮瘤,痔疮,梅毒,面疮,骨痨等.

  用法:

  1,摘叶7片用两杯水煎成一杯,每日分3次饮用;

  2,早上摘5-7片叶洗净直接吃,小病连服12-20天可痊愈,慢性病连续服数月,一至两年,一直服到不吃药;

  3,泡茶喝,摘5-7片叶每天开水冲数杯(碗)肾功能不好,加些枸杞子,高血压还可加柠檬1-2片;

  4,忌食:糖,糖精,罐头食品,以免影响药力.

  5,栽培方法:适应在5度以上气候生长,注意防冻,水分要充足,插成活后可经常上肥,耐肥,成活前不上肥. ”

 

       重提这个菜,是因为今天有网友又问起来了 ,让我想起年二十九那晚,女儿被重物压肿了脚。后天就是了新年了,脚肿了鞋子都穿不下,走路也不方便了。我赶紧跑到天台,折了一枝白背三七下来,放进杯子里,用一小木枝捣烂,然后敷在肿起来的地方,用了3张创可贴固定好(家里没有纱布),然后再套上丝袜,防止把药弄到被子上。让她拐着脚到房间睡觉去。(白背三七是邻居阿姨给我的,当时她给我时说叫“云南白药”。我是几经周折,才找到学名)

   第二天起床,女儿说脚好多了。又要求我上一次药,上时肿也消了。女儿也说不痛了,由于第二天就是春节,所以晚上也没有上药。

     这白背三七真是神奇,就敷了2次,消肿化瘀效果不是一般的好。决定多插几枝,然后每天摘7片叶子到公司来泡水喝。

 

       这一盆已经被鸡吃得不成样了,枝条拆了插了几枝,希望快快成活。(鸡本来有哮喘的,由于绑在金鸡毛菜边,它每天都啄吃,后来那个病也没了。其实我也不知道鸡是否得哮喘,反正有时看它伸长脖子,好象喘不过气来,发出闷在喉咙里的怪声)

金鸡毛菜--白背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补上一张PP
金鸡毛菜--白背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