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丝瓜  

2011-05-10 10:13:08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阳台的花池不断的长出丝瓜苗,拔了又长。有一回隔的时间长没拔,有一棵已经抽蔓了,决定留下来让它在阳台自然生长。不觉间,有一天丝瓜开出母花才发现没有公花,开始关注它了。丝瓜抽蔓后生长速度惊人。很快就把3米的阳台护拦爬完了。近2米的丝瓜藤一叶一母瓜,持续出现了9朵小母瓜,决定给它掐尖,再长下去就要爬到天台了。9个母瓜已经有3个长大,最尾的一个今天开花了。估计中间的几个被自然淘汰了。只好掐掉。

     丝瓜1M以下的侧枝最好全部摘除,另第一个瓜要摘除或趁嫩收获----头瓜吸收的营养最多,这样不会影响以后瓜的成长。

丝瓜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丝瓜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我喜欢这种丝瓜,不知是今年的品种不行还是怎么了,留了一瓜后3棵丝瓜基本都不长了。

丝瓜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