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环保酵素  

2011-05-30 10:26:51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这段时间菜园里的瓜花都开得很灿烂,感觉这花不好好利用,可惜了。于是萌发了做花酵素,以后用来润肤用。早上把菜园里的苦瓜花(公花哦),节瓜花,黄瓜花,丝瓜花全摘下来,找到一个1.8L的瓶子,我在瓶子倒入约150克的蜂蜜。其实黑或黄糖是首选,按1:3:10(例如1斤糖:3斤鲜果皮菜叶:10斤水),然后装入约比蜂蜜多10倍的水,把早上采的花装入瓶子里(早上急于去爬山,先把花装在瓶子里了),以后每天摘的公花都可以丢进瓶子里,以最后一次投花入瓶子的为日期计算,三个月后即可以使用。如果有足够的材料,一次性投放后在瓶子里标个日期,三个月后就有酵素可以用了。快速制作酵素,可以用淘米水,一个月即可用了。制作好的酵素,把液体倒入另一个瓶子,在酵素材料瓶入再投入新的材料,水,加少量加糖(不用按比例加糖),都可以在一个月内再次制作好酵素。酵素没有过期的说法,放的越久越好。做这个花瓣酵素是准备秋天加甘油做护肤液用的。

酵素使用实例:(自己使用的体会)

1。除臭:有异味的地方都可以用酵素兑水喷,包括穿鞋子有异味,晚上小孩的尿壶(加一瓶子盖酵素在壶里),养兔子的异味效果真的不错。

2、清洁:1:1:10(酵素:洗洁精:水)兑好装瓶子里,要用时倒一些出来,再兑水即可用来洗碗等其他清洁。自从用了酵素兑的清洁液后,我再也没买过其他去污强的厨房清洁剂,而且不伤手,用过后厨具都是闪亮闪亮的;用自制酵素清洁液兑水擦开关,一擦就干净。

3、做润肤液:酵素:甘油:水 1:1:10,每天洗澡后擦手和脚,整个冬天手和脚都不再龟裂。

4、泡脚水的盆里倒点酵素,泡脚后感觉皮肤很柔软。
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倒入1份蜂蜜
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兑上10份水,每天摘的花瓣放里面,第三天开始气很多,瓶子子拧紧再往松的方向拧一圈,可排掉多余的气体
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第三天感觉明显的气体,拧开盖子气和液体一起往上冒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每天摘的新鲜瓜花往放,然后摇匀,盖上盖子(不能盖紧)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
 去年做好的芦荟(加了柚子皮味道很香)
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书上的扫描: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环保酵素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
 

引自网上的小资料:

1.园艺或农作:酵素肥料 1份酵素: 100ml水;种植、栽培花草、水果 1份酵素: 500ml水;加水稀释1000倍,可用作天然除虫、除草剂、有机肥料,并可刺激植物贺尔蒙以改善蔬果品质及增加产量。连续将环保酵素浇在土地上3个月,可改善土质,让土地重现生机。

       2.
家用清洁剂:可使用环保酵素倍增洗发精、沐浴露、洗碗剂、洗衣水等,同时可减少其中的化学成分。(比率:1份酵素:1份洗涤剂:10份水。) 酵素空气清新剂 1份酵素: 200ml

       3.
清洗蔬菜水果:加入30ml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1公升清水中,浸泡45分钟。

       4.
清洁地板: 1份酵素: 500ml水,可清洗和消毒地板。

       5.
汽车保养:加入30ml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汽车水箱,可降低引擎温度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17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