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2-01-08 20:32:05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前段时间在小区捡到一个木架,昨天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初步把它弄出鸡窝的样子----并放上了锯沫做成了发酵床。早上到农批买了2只黑凤回来。由于是放在天台一角,看到那个做门的水果框盖是红的,太惹眼了。换这个门时,两只鸡受到惊吓,在里面乱飞撞,结果有一只鸡从左上角飞出了发酵床(当初就没有考虑到鸡会飞,所以上面部分都是没有牢固的固定)。这下可好了,这黑凤好象就是野惯了的鸡,哪会受这种拘束,三下两下连飞带跑到了邻居的地盘。我吓得也跟着过去,没想到它竟然一下子就飞上了围墙,还跨过那钢筋,难不成它想飞到1楼去。看它左瞅右望的,估计是在衡量能不能飞下去吧。我怕吓着它,不敢靠前。躲在墙角偷偷瞄它,一会见它又跨过钢筋护栏,才松了一口气。野惯的鸡就是不一样,只见它一下子就窜了下来,我想反正也抓不到它,干脆让它先闲逛一会吧......待我把门弄牢固了,再来找它时,呜呼,没了它的影子了。该不会象wendy家的鸡一样,从8楼飞身而下吧.......也不容我多想了,还是下楼去找吧。一切都平静得没有什么事发生一样。在椅子里闲聊的人还是闲聊中,小朋友们还是骑车的骑车,做游戏的做游戏。我在绿化丛中找了一遍,啥也没发现。打道回天台,看它是否钻隔热层下吧。

    打着手电,匍伏在地上,查了N多道,终于发现了它的影子,想它主动出来是不可能的。我把阳台的两只鸡弄到天台,由于小呆能飞善跳,又不让人碰的,为了预防一会抓不到它下楼,绑了它的脚。利用这两只鸡引诱那只鸡出来。这两鸡一到天台就象小鸟飞出笼子似的,又是唱歌又是飞跳。没一会,那只躲在下面的鸡竟然也被引出来了.......

    新买的2只鸡,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

鸡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新的发酵床,这红色的门太惹眼了

鸡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越狱的鸡,在天台一角,真怕它展翅飞下去

鸡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小呆与小黑,小呆被绑了一根长绳子

鸡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小呆五黑一绿鸡,养了快7个月了,这段时间它的鸡冠也隐约透出红色,估计也快下蛋了。

鸡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