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丝瓜水  

2012-11-25 14:41:23|  分类: 生活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丝瓜全身都是宝,花和瓜可供人类食用,叶子瓜藤可喂兔子。要拔藤时,还可用瓶子接丝瓜水。

         百度到的丝瓜水作用:

一、补水:水含有醣类、植物粘液、维生素及矿物质等,可维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,减慢脱水与延长水合作用,能补充肌肤必要的水分,保持肌肤水嫩、细腻。
二、保湿美白:丝瓜水含有大量天然保湿因子,不黏腻的保湿成分可有效舒缓绷紧干燥的肌肤,使面部肌肤保持湿润,富有弹性,肤色靓丽、红润、洁净、白皙。
三、祛皱:作为药材,丝瓜水能促进新陈代谢,柔和吸附老废角质,清除深层污垢,抑制黑色素细胞生成,可有效改善粗糙有皱纹的皮肤,使肌肤回复幼嫩光洁,令肤质变得柔润亮泽。
四、消炎:作为药材,丝瓜水具有活血通络、清热润肤作用,经常使用可有效祛除面部皮肤的黑头、粉刺等。
五、平衡:丝瓜水性甘,温和,可调节面部皮脂分泌,对面部皮肤具有清爽,收敛,镇静,平衡的功能

      国庆后阳台自长的一棵丝瓜,由于季节不对。收获2条瓜后,决定要拔掉它。拔藤前再利用一次,用个小瓶子接点丝瓜水,冬天天气干燥,

用来做补水不错。

丝瓜水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瓜藤长得纤细,叶子及没母瓜的藤基本上都剪了喂兔子了。

丝瓜水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离根部约30CM处剪断藤,10分钟后,连着根部那一截藤插入瓶子里,开始接收丝瓜水。

丝瓜水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液体流得很慢,凝聚成一滴再掉到瓶底

丝瓜水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一个晚上,只接到这么一点丝瓜水,这跟藤的粗细有关。如果瓜藤长得枝繁叶茂,据说一棵丝瓜可接1L的丝瓜水呢。

丝瓜水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收集到的丝瓜水,可放冰箱保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