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菜园杂记1  

2012-10-24 15:22:46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昼短夜长,对于上班簇来说,菜园和上班兼顾,真恨时间不能1掰成2用。下班到家,喂喂鸡,喂喂兔,摘下青菜,天已经黑下来了。连浇水都是摸黑进行时.....对于要播种,要移苗,更是只能放在假日里进行。发现自己这段时间有点不务正业,连着2周都请假忙菜园。上周请假是为了弄好鸡窝,这周请假是酿葡萄酒,移苗。

       下午休息,先是清洗了葡萄,下午3点来钟就到天台去忙活儿。先把四季豆架子重新搭一下,因为拆了竹架子,四季豆就只能趴在墙边了。先找了一根长的棍子,搭在新做好的瓜架上,再慢慢把开花结荚期的四季豆扶上架子,固定好。然后把清理了黄秋葵的土倒在拼箱里,淘汰了4个花盆。

      对要移植的黑叶白和茼蒿预先浇透水,然后挖了沙姜,拔了一棵辣椒,空出箱子来移黑叶白菜。移了3箱黑叶白

菜园杂记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移植了2箱茼蒿。大叶茼蒿采收时间长,每次收割后,浇一次肥水,又会长出N多侧苔供再次采收,一箱种8棵比较合适。等它们都长大了,我再间其中的弱苗吃吧

菜园杂记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移植好后,再浇透水。第二、三天遮荫保护,让它们顺利挺过缓苗期

菜园杂记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辣椒,今年菜园里最失败的例子。卷叶病不停的侵犯,让我对它们也失去了贪心。这是菜园里自长的苗,平时也不管理。想起就浇点水,反而它还健康的长大并结出成熟的果实。有时,太在意一件事,反而适得其反。

 

 

菜园杂记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      新瓜架,我家领导第一次这么积极的去策划,去购买材料,亲自爬上爬下花了两天时间搭了一个漂亮的瓜架子。种菜3年了,他第一次主动到菜园,帮我拆掉了已被虫子蛆坏了的竹架子,帮我搭了一个牢固的瓜架子。我感动呀,希望他以后能参与到我的种菜行列中,共同体验播种,收获的快乐.....架子下面的鸡窝,是我从国庆开始动手,直到20号鸡们才住了进去。最初固定好时,发现鸡窝太招摇了,找来钢锯,缩小了鸡窝。做做停停,一拖就拖了近20天才完成,现在住了8只鸡,能保证每周一只无公害鸡供应,还以保证有机蛋的供应。

菜园杂记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
    22号新买的4只鸡总被老鸡欺负,我时不时还要去做下老大,批评老鸡不可以欺负新鸡,这折腾一会那发呆一会,浇浇水看看菜,移下苗,不觉一下午又悄悄过去了。菜园里还有没忙完的活儿、还有几处空地没有移苗、还想给火龙果腾一角落重新搭个架子供它爬、还有一杂乱的角落没有收拾.....有了菜园,就有了折腾,也有了折腾的乐趣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