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菜园杂记12  

2013-01-06 08:26:01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2012已经过去,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也没有来临。2013已经来了,期待我的菜园在2013有更喜人的收获。也祝愿所有菜友的菜园瓜果豆蔬都丰收 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顾2012的冬季,叶菜种得真是失败。往年的这个时候,我已经晒了N多菜干,也腌了一坛的酸菜。到现在为止,我菜园还只能勉强供应我少许的十字科叶菜,基本是莴苣类的叶菜成了餐桌的主角。

 

菠菜,在合适的季节播种,长势快,通常发芽后1个月就可以长到采收的标准。     

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菠菜不长虫,小鸟也极少偷吃它。现在我菜园里种得最多的就是菠菜。

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苦麦是邻居分享的,我种了一箱,还没有尝过鲜。决定还是偶尔掰叶喂鸡好了。

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一同播种的莴笋都移植了,牛皮菜才刚刚发芽。据说这牛皮菜是很好吃的,没有传统品种的涩味。

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木瓜,10月底开花到现在,也没见它长多大,会不会因为是土太少的原因呢?

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

冬天,气温低。给蔬菜浇水,建议还是在中午浇。傍晚时间浇菜,因为潮湿地温会更低,菜生长更慢。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中午浇菜,一来太阳照射了半天,地温升起来了,浇菜时,水会把土壤表面的温度带到地下,菜不会受冻,会长得快些。

菜园杂记12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