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收获藤三七  

2013-02-07 13:55:56|  分类: 菜园种植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菜园里只要种过一次藤三七,可以说象野草一样无法根除掉了。菜园里时不时可以发现新长出来的藤三七幼苗。夏天时,发现这个箱子里,长出一棵小小藤三七,长在边边上,不占地盘,任由它生长。没想到它还得天独厚似的,越发长得疯狂。明天要回老家了,初七才回深圳,新移植的小苗跟这藤三七同处一箱,怕到时水份都让它给夺去了。拿起剪刀咔咔,剪断藤三七枝跟土部分相连的部分。轻拉土部的藤,发现结了好多根块。

       每周都掐一次厚、大、完整的叶片及嫩枝滚肉汤。这边老人家说的,7-10岁的小女孩经常吃这个汤,有助于长高。叶片也可炒吃,跟木耳菜一样有粘乎乎的滑感。如果喜欢木耳菜的同学,建议种1-2株,长年可收获叶片炒吃。而且藤三七种植简单,可插枝,珠芽或根块种植,没有病虫害,只要浇水就长得好。

收获藤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翻开厚厚的叶片墙,里面还藏着很多珠芽,这个也是可吃部分。打豆浆时,放2粒进去,既方便又增加营养。株芽也是可繁殖小苗的哟。

收获藤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        轻拉藤三七的梗,地下埋着的根块即露出土面。此根块可用来炖鸡或煲骨头汤。具有滋补、壮腰膝、散痰活血、健胃保肝等作用。 地下没清理完的根块,时候到了又会长出新的藤三七小苗。

收获藤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 一株藤三七,种植半年时间,收获这么多根块。女儿问我盆里装的是不是姜收获藤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收获藤三七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5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