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
天台种菜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除草埋肥  

2016-09-12 10:21:41|  分类: 种植小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整个夏天,在菜园除了浇水摘菜,都不待在菜园里,一来高温,二来蚊子也多。暑假老妈子过来,看到杂草丛生的菜园,看不入眼呀,把菜园收拾得不见一根杂草,多余的瓜叶也全摘除掉。转眼,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,菜园又长满了杂草。秋天到了,而且已经到了白露季节,早晚很是清凉,适合开始干农活了。每年菜园基本只埋2次基肥,其余时间只要保证水供给即可。瓜类需肥料大,暴雨过后,也会埋些肥料。
      为什么草总是长得比菜快呢?而且蜗牛虫子小鸟都不吃它们。
除草埋肥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自然农法说,杂草也能改善土壤,如果把杂草拔光,泥土就会变硬。
除草埋肥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基肥---花生枯。即花生榨油后剩下的残渣。
除草埋肥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边拔草边埋肥。一周后再播菜种子。
除草埋肥 - ycf - 身处都市,心事田园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